回忆录(二)



(二)


混蛋是真的有运气的。


原本战战兢兢的本命年,居然让我真撞大运了,进了一家知名度很高的公司。


在这之前,我做过野鸡化妆品公司、建筑设计乙方公司、软件开发公司,岗位都是很固定的设计。


什么都做的设计。


只是做事,一点点天生自带的小聪明,也有那打娘胎来的浅见和自卑。


在这个关键的2006年,我对这些浑然不觉。


浑浑噩噩呀~


失业了8个月,面试的那个橙衣少年眼睛都在冒光。


和HR随便聊了聊,好像姓丁的,然后就去我的准老板那儿随便用AI画了个包装线框稿。


命运就是如此傲娇。就是这大学是我用熬夜时间自学来的软件技巧,同时也是之前面试被某广告公司人嘲笑我尺版都不会显示的Adobe Illustrator,侥幸过了这面试呀。


谁能想,一去就是12年!12年呀!!


收拾情绪,继续。


老板很亲切,半老徐娘,风韵犹存。老板的老板看起来有点凶,光头,当天下班还在地铁上遇到了。


老板老板的老板很有“股感”,有几次蹭他车回家,都一路无话,听股评。


做包装稿、跟印刷厂、开会做记录是我主要的工作。


青涩的处事方式以及固有思想,很勤力但是感觉头脑简单。


第一年的4月底,人生第一次的分红。


然后那个周三,我插卡进ATM,看着3000块,不知道心里是什么感觉。不是喜也不是悲,但我知道,我好像背锅了。


果然。当天下午,老徐满面春风的对我说:哎呀,我们要请你吃饭呀。


后来才知道,有位张姓同事,不满意自己的考核评分,闹。最后把最差的考核给了我。


我的本性还是老实憨厚的。一声不吭的把这事接了下来。


还有件事。


公司的首次组织多人参观活动,在OA里借调所有的行政同事去现场做工作人员。


没有见识和阅历的我,当时,直接在OA里面回复:“又要做苦力了!”


多么淳朴的小伙子啊!


这时有个兄弟提醒了我,马哥。虽然现在隔得远了,也没有什么共同话题了,但是很感激他对当时的我的帮助。


我继续做着包装设计助力的工作,每周双休,按时出粮,偶尔出去跟个色样,供应商请吃顿饭给张购物卡。
我哪有见识过这阵仗。


感觉这就是我梦寐以求的工作和生活呀。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