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画画人生

     我有一个秘密,里面装载着我不愿意别人看到的某样东西,某样我一直追求但却一直得不到的东西。

     我自幼出生在一个音乐世家里面,父亲是当地很有名气的琵琶老师,演奏家。从小我就在知名的老师那里学习电子琴,为以后学习钢琴打基础。但是小时候记忆很深刻的就只有被父亲逼迫练琴而眼睁睁看着小伙伴去玩耍,我十分讨厌练琴,渴望去和小朋友们玩。即使我已经拿到省级的奖,我也不愿意再继续练下去啦!这是我10岁生日时对父亲说的。

     父亲一脸错愕,估计是没有想到我居然滋生了这么大的抵触情绪。可能考虑到读书的任务也逐渐紧了,父亲居然答应了。只是敲了下我的警钟。嘿,别想拿练琴的时间去玩,这个时间现在给学习学校的课程啦。管他的,反正只要不再逼我练琴就好了。

     父亲对我最开始的要求是做个音乐家,起码是个钢琴演奏家。但是我的反抗使得父亲不得不修改自己的期望,以后多读点书出来出人头地也不错。可惜,父亲还是失望了。

      第一次高考,5科加起来我考了不到300。这个成绩我记得告诉父亲的时候,父亲说话都在颤抖:这样啊!~那...你去当兵吧!当兵?不可能,我吃不了那个苦!但是我知道拗不过固执的父亲,于是我只有声泪俱下地建议,我愿意作为美术生参加明年的高考,让我继续读书吧。

      我那个时代,美术生都可以不学数学的,而专业院校的文化分数线又远远低于普通院校。得知我还愿意读书,父亲似乎有点惊讶,但是听到我是作为美术生复读,他又不愿意了。你会画画吗?不是又想考个200多分吧。于是我动情地向父亲说明了作为美术生,200多就算高分了等等等等...终于说服了父亲,开始作为美术生复读。

       熬过人生中最艰辛的1年,我如愿以偿的步入了美术专业院校大门。

       之所以说前面这些,不是控诉我悲惨的童年和惨痛的人生经历,当然,如果你觉得的确是,那我要先跟你握下手。这些过程都说明了为什么我会有想把某样东西缩起来不让人看见的想法。

       那个就是我的画。

       高考前参加培训班的时候,当时我爸帮我找的老师是市美术协会的会长,他当时对我的评价是"磨铅",仅此而已,形容十分简练尖锐;

       联考的时候考速写。本人第一次参加考试对选位置没有经验,当好角度都被挑选完了的时候,我才发现我只有正面的角度了。作画完成后,我是真的不敢交给老师,因为如果老师知道这个是我画的他,我怕我的画有被当场撕碎的危险。是的,当时真是这样的,把我的画悄悄放在座位上,然后悄悄走人;

       大一的时候专业课老师看到我的画后特意调查了下我的联考分数,后来他对着我的一副作业说,不容易啊,不容易啊。我至今不明他是说他不容易还是说我不容易;

       有一哥们,画功十分了得。有年暑假自己带个培训班辅导高考生联考,我得知后速联系之,想找他补习下,他在听到后迅速挂了电话,以后再碰面时只字不提,而最后我也不好厚着脸皮再提这个事情;

       出来工作时,一家对我学历和设计作品都比较满意的公司让我参加最后的复试,是作个命题创意稿,要求的是彩铅手绘。我绞尽脑汁得将我的创意用笔表达出来后,面试的先生看了看我,然后对我说叫我回去等消息。本来是准备谈待遇的我就这样被人打道回府了,当时他的眼神我一辈子都忘不了!

       现在,我对画画还是念念不忘。我对我拿画笔的右手说,就算你一辈子都不让我画出能让人看的东西,我也不会放弃;就算我的所有的画都要藏起来不能让人看见,我也要坚持!因为,这条路是我选的,我就要走下去,就算是错,我也必须要走下去。

       现在,我就有这样一个装载我秘密的速写本。里面的东西用惨不忍睹来形容是比较恭维我了,其实我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我画出来的东西就这么像东西呢?深度想了一下,我就释怀了。我是用现在世俗人的眼光来看待我的作品,所以当然会觉得丑;但是不排除我用心去表达构思的画以后不会得到世人的承认,也许,我的画以后还是传世的巨作都说不好。

        原谅我!我只有这样安慰我自己。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