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病记

自小就身体倍儿棒的我,今年放完年假回到广州,罕见的病了。病,是老毛病,扁桃体发炎引出感冒、发烧、咳嗽。凭着我自身的抵抗力,发烧和感冒的症状都消除了,但是就是这个咳嗽不断,喉咙也生疼。没有办法,在同事的建议下,我决定去医院看看。

本来,“生不入官门,死不进医院”是我们出来混的准则。官门,咱只要不违法乱纪,进去的机会不大;可是这医院,我们这凡人还真是避免不了的,难不准哪天出个病来,让你避都避不了。

带上医保卡,咱走进了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凭着儿时上医院的经验,先去挂号,看着挂号窗口上的电子牌显示,我还真弄不清楚我该挂什么科了。儿科?我早过了年龄了啊!外科?这,这不应该属于外伤吧!内科?看来看去,没有内科这个科目啊~~~~~


活人岂能被尿憋死呢?路不是在鼻子下面吗~!找到医院的询问台,漂亮的护士MM告诉我:您应该看呼吸内科。哦~~~恍然大悟。MM接着问,有病历吗?我说没有。MM拿出一张病历建立卡叫我填,然后去到挂号窗口挂了呼吸内科,并拿到了来到广州后的第一张病历。

偱着人流来到了2楼呼吸内科,看了看电子挂号单上的,我的医生姓张,2病室的。一排塑料椅子,面前一个大的显示屏,显示出医生以及应症情况。于是我也傻傻的坐在了椅子上,看着2病室的张医生什么时候能轮到我。

........

15分钟过去了,发现完全没有动静。眼看着快到吃中饭的时间了,这可不行啊。看到候诊的左边还有个大的服务台,里面的姑娘好像老在看我。嘿,难道我对中老年人也有杀伤力?想了想,不对,还是去问问吧。

来到服务台前,我问,这什么时候才轮到我治疗啊?姑娘看了看我的病历,很不解地问我:我还以为你在等专科呢?你怎么不早点把病历拿到我这里来呢?姑娘拿着病历熟练改了个时间戳,就交给我说,2病室,张医生。

晕了,原来是我把流程搞错了!我红着脸说了声谢谢就逃一样奔去了2病室。

张医生非常和蔼的询问了我的症状,看了看我的喉头,还仔细听了听我的肺音,告诉我,扁桃体腺肿大发言,肺部无异常。打针还是吃药?我果断回答她要吃药,张医生没有在我的病历上写几笔,就在身边的电脑上,鼠标移动点了两点,就告诉我说OK了,去下面拿药。

交完费,拿药处的电子屏上就显示了我的名字,刚刚走到那里,把单交给拿药的护士,护士就已经把配好的药给到了我,真是效率啊!

走处医院大门,我感触颇多!时代在进步,现在我们这个年纪的人进医院都像乡下人进程了。医院往常在我印象中的效率底下,程序复杂已经是过去式了。同是让我有这样印象的银行就还是老样子,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学学医院这样呢!~~

现今的医院高效的服务,让我决定下次病了,还来医院看。

哈,说错了。坏的不灵好的灵。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