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Airport连接PPPoE上网,无法共享给iPod Touch/iPhone

可能这只是很极端的一种情况,但是,经过我几天在网络上查找,结果都是令人伤心的。

我这里的网络环境是——

一条中国电信ADSL 2M的线,一部内部无自建PPPoE拨号功能的无线MODEM。我和我朋友2部电脑,平时他的兼容机就固定在桌面,用网线连接MODEM;我部MB,就用Airport设置了PPPoE的连接,平时我们2上网都需要拨号。

本来这样相安无事,但是,最近,有点小小的麻烦了。

近期,本人购入一部iPod Touch用来做PDA使用。这样的网络环境下,我的IPT可以连接到无线MODEM,但是IPT无内建PPP功能,所以,只能连上,无法上网。我在网上找了些关于“Mac共享上网”的方法,无一成功。因为网路上大都是用网线连接然后PPPoE拨号,然后直接用Airport共享,把MB变成一个网络热点。可是,我的就不行。估计是因为Airport已经让PPPoE拨号占用了,所以无法再共享了。见下图:

压根儿就没有“Airport”的选项.......








唯一的办法就只能是使用campboot中的WIN7了,因为有个很牛X的软件Connectify。它可以直接把现在可以上网的设备变成WIFI热点,不管你是不是用Airport作为端口。

不知道MAC下有没有这么好用的软件呢....?

评论

热门博文